暖幽

致力于写甜文,拒绝虐虐虐

【伪渣吸血鬼篇】2

【原创】小番外【2】


“小朋友,快起来吃饭,刚熬的粥,还热乎着呢。”


贺朝抹了一把脸,头也不回的叫道。


“啧,知道了。说过多少次,不许叫我小朋友。”


谢俞慢悠悠的坐起身,不满的瞪了贺朝一眼,随后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,走下床慵懒的伸了个懒腰。


“小朋友多好听,可爱又不失风雅。”贺朝笑眯眯的端着粥放到木桌上,趁人不注意迅速的揉了一把对方柔软的头发。


“可恶的人类,你找死…”


谢俞眼神一冷,手中的勺子“啪”的一声被捏断,身上散发出点点煞气。


贺朝不由自主的一抖,连忙退远几步,讨好的笑笑:“我错了我错了,你别生气,气大伤身,为我这种人气坏了身体不值当,啊,乖……”乖这个字刚吐出口,就见谢俞的眼神更加的危险,于是贺朝连忙闭了嘴。


这小孩儿看着年纪不大,脾气倒是不小。而且那眼神和气场,完全不是这个年龄的人该有的。贺朝眼神闪了闪,小心的挪回来,似是不经意的说道:


“你说你一口一个人类的,搞得好像你不是人类一样。真是的,以后说话注意点儿,容易让别人误会啊。”


谢俞的身体微不可察的一僵,见贺朝没有怀疑的样子,悄悄松了口气。现在他身体还没恢复,眼前这个人类还是一名血猎,他的身份一定不能暴露。


谢俞收敛心思,嫌弃的扔掉勺子,毫不客气的说道:“再给我一个勺子,你这个质量太差了。再看看你住的地方,又小又寒酸。”与本伯爵的宫殿简直没得比。


贺朝难得沉默了一下,随后若无其事的重新拿了一个勺子递过去,坐下身有一下没一下的搅着碗里的粥,轻声道:



“我的父亲是一名很优秀的血猎。一年前,他奉命前去围剿一群作恶的吸血鬼,结果不慎中了埋伏,就再也没有回来。”


说着手颤了颤,然后继续说着:“当时我很担心父亲,于是嘱托母亲照顾好妹妹,孤身一人前去寻找……结果”贺朝的声音突然哽住,垂着头,似是在压抑着某种情绪。


谢俞心里突然有一种不好的想法渐渐浮现,他抿了抿唇,攥紧了勺子。


“结果等我回来,发现……”贺朝的身体止不住的轻颤,牙关也在微微打颤“发现母亲倒在血泊里……妹妹也不知所踪…”他的眼中渐渐有些猩红,声音冰冷刺骨:


“是吸血鬼杀了我的父母,所以从那时开始,我成为了一名血猎,斩杀吸血鬼,为那些无辜死去的人报仇。”


感受着贺朝身上散发的浓浓恨意,谢俞平静了几千年的心突然抽疼了一下,平生第一次冒出这样的念头:如果自己不是吸血鬼,那该多好。


“我之所以住在这里,是因为我相信妹妹还没有死。我会等她回来的。”贺朝深吸一口气,眼神渐渐恢复正常,只是空气中还残留着点点悲伤的气息。


谢俞突然站起身,绕过桌子站到他的身后,犹豫片刻伸手安抚般抱住他,轻声:


“…哥,你一定会等到的。”


贺朝被他的行为惊了一下,这几天他不是没让谢俞喊过“哥”这个称呼,但他死活不肯叫,也不肯靠近自己。


唉,看来这小孩儿,骨子里还是温柔的啊。


贺朝拍拍他的手,笑道:“被小朋友这样一安慰,哥瞬间满血复活了哈哈。”


谢俞听到这个称谓难得没有反驳,他掩下眼中的情绪,心道:


如果你知道了我的身份,还会这样对我吗。


到那时候,你是否,也会亲手杀了我……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未完待续



评论(4)

热度(4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